学校要闻NEWS
您当前的位置 : 烟台一中 > 学校要闻
学校要闻

烟台一中举行2023-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

发布时间:2024-02-23 15:35

  2月22日上午,烟台一中在学校礼堂召开2023-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。东山和幸福两校区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了大会。于晓晖副校长主持会议。

  林兵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做2023-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,对学校上学期的各项工作、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,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,总结全面到位,实事求是。

  马述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传达2023-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计划,阐明了本学期学校的工作重点,为新学期的工作明确了目标、指明了方向。

  李金波校长做2023年度学校财务报告,并以“团结一心,干在实处,以勇立潮头的决心,在新学期展现新作为”为主题与大家进行思想交流。李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,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,自觉接受现实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,班主任要开好主题班会,重视学生德育工作。在教学教研方面,把握高考新变化,强调指向核心素养的学科教学的必要性,持续推进高效课堂建设,加强教学评一致性的实践应用,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。在教师成长方面,要提高职业发展力,具备厚基础、善学习、行动自觉这三个要素条件,坚持学思践悟,强化责任担当。李校长指出,全体教职工要和谐相处、团结一心、协同作战,提升职业幸福感。他引用《人民日报》公众号文章与老师们共勉:会做人、善做事的核心是知感恩,在人际交往中要做到记人好处、看人长处、帮人难处。

  会上于晓晖副校长强调了安全工作一岗双责、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重要性,希望全体教职工时时想安全,处处查安全,切切实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。

  习近平总书记说: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,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,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。”新的学期,希望全体教职工站在新的、更高起点上,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,以挺膺担当、奋发有为的姿态,雷厉风行、求真务实、敢作善为,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