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NOTICE
最新公告
招考动态
校务公开
您当前的位置 : 烟台一中 > 通知公告 > 最新公告
最新公告

烟台一中2021级新生报到指引

发布时间:2021-08-28 12:50

2021级新同学:

  高中生活即将拉开帷幕,大家将在学校结识新的同学,建立新的友谊,共同沐浴青春阳光,结伴遨游学海,开始新的知识航程。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秋季开学报到的相关要求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现将新生报到相关事宜告知如下:

  一、报到时间

  2021年8月29日下午15:00

  二、防疫要求

  学生入校时佩戴口罩,自觉间隔一米排队检测体温,不聚集,体温合格者方可入校。

  有下列情形的人员暂缓报到:

  1.有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咽痛、嗅(味)觉减退、腹泻等症状未痊愈者,未排除传染性及身体不适者。

  2.报到日前14天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、与上述地区来人有接触史的。

  3.报到日前21天内所居社区(村居)发生疫情的。

  4.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、无症状感染者、疑似病例,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、次密切接触者的。

  学校将安排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暂缓报到的同学及家长后续相关事宜。

  三、报到流程

  1.登录烟台一中数字校园平台(http://sc.ytyz.net),凭学生的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查询分班数据,系统的开放时间为8月29日11:00-15:00。

  2.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和《烟台市学校师生健康备档卡》(登录烟台一中网站www.ytyz.net,提前下载打印)自主入校报到。家长在校外等待,请保持适当距离,不要聚集。

  烟台一中报到防疫要求

  《烟台市学校师生健康备档卡》

  3.学生入校后,到田径场对应班级报到处报到,上交相关材料,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列队等候。田径场内设有服务点,如有问题可前去咨询。

  4.政教处老师将进行仪容仪表检查,请全体同学提前整肃仪容仪表。基本要求:男生不得染发、烫发、留长发,不得佩戴饰物,不得穿奇装异服。女生不得染发、烫发,不得染指甲、化妆,不得佩戴饰物(项链、耳钉、手环等),不得穿奇装异服。报到时如发现有不符合中学生仪容仪表的情况,将限时整改,并跟进检查落实。

  5.各班确定全员报到后,由班主任带到各班教室,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落实“开学第一课”主题班会,提出疫情防控、学习规范、校规校纪、物品征订(如校服与资料)、用餐住宿等相关要求,请同学做好笔记,尽快了解高中生活。正式开学后,各项工作将按照学校预定工作计划有序开展。

  6.高一各班将于17:00组织学生有序放学。家长与学生提前约定好接送地点,尽量远离校门,以免造成交通拥堵。

  四、温馨提示

  1.入校地点

  烟台市芝罘区二马路17号烟台一中(东门和北门同时开放)

  2.按时到校

  请不要延期到校,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报到的,须提前到学校教务处办理请假手续(咨询电话6097162)。

  3.安全到校

  (1)如需乘坐私家车到校的学生,请注意交通安全。开学季易出现交通拥堵,请家长提前规划路线。

  (2)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的学生请注意以下提示:

  ①全程佩戴口罩。

  ②留意周围乘客健康状况,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。

  4.需携带的物品

  按录取通知书的相关要求完成的作业、书包、学习用品等。

  五、住宿学生安排

  自2021年6月中旬开始学校对国际部校区学生宿舍楼进行加固,已于8月23日完成施工。鉴于宿舍加固后部分墙体未干透,宿舍内短期存在气味等因素,为确保入住学生的身体健康,学校计划2021年9月18日启用国际部校区学生宿舍。目前北区宿舍床位不能满足现有三个年级住宿学生需求,现对2021级住宿学生作临时安排如下:

  1.国际部校区学生宿舍启用前,学校只能安排牟平区、高新区全天住宿的学生,其他区域住校学生、午休学生暂不予安排。午休学生可在教室或者回家午休,学校将加强对在教室午休学生的管理。

  2.待国际部校区学生宿舍投入使用后,再安排审批通过的其他区域的住校学生和午休学生。

  3.学校将根据本学期入住时间收取住宿费。

  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

  2021年8月28日